地面冷若冰霜,天空遥不可及。

【一八】落雨

*上篇

*这天燥得慌,自己发糖

*大约是个夏日主题的系列文

*私心造就lo主


 

                  ·        ·        ·        ·        ·

 


  这天一入夏天一热人就懒起来,什么都不想做,比如今天也没有出摊的齐八爷。

  

  齐铁嘴执着把蒲扇坐在特意搬到院中的摇椅上,盯着那从屋檐不断滴下的水嘴中哼哼着些不知名的小曲,大约是前几天下雨而受了些潮的关系,有些老旧的藤椅被他晃得吱吱呀呀响个不停。

  

  一只不知名的鸟拍了拍翅膀落在屋顶上,大约是不经意间拍到了瓦砾,一声轻响在屋子里炸开。齐铁嘴抬头敲了眼,寻着鸟望上已经布满灰云的天空。

  

  快下雨了,算命的扳了扳手指算了一卦想,还是场大雨。

  

  最近的天气闷热的紧,能下场大雨降降温倒也算不上什么坏事。齐铁嘴乐呵呵的从椅子上爬起来,把椅子向后推至了屋檐下。

  

  倾盆的雨落下来的时候他听到了叩门的声音。

  

  齐铁嘴随手从一旁抽出了把素伞,雨水砸在伞面上复又滑落下去。他打着伞去迎,没料刚开门被直接被人抓住了手腕。齐铁嘴一惊,心里想着完了完了又有人上门找茬刚刚怎么就没给自己算一卦呢,他又抬头去看那人的模样,琢磨着怎么说也得记住是谁把自己拐走的不是。

  

  那人在大衣里穿了身藏青色的长褂,就算是隐在伞的阴影下,上面的花纹还是能隐隐露出来。看来这衣服不便宜,齐铁嘴皱眉,来劫人还穿那么好真是搞不懂这些人是怎么想的。等他往上一扫看到了那张面无表情的脸这才发现他的想法大错特错。

  

  对方见他没了动作便放开了手,推了推架在鼻梁上快要滑下来的细框眼镜,刚刚大约是见八爷亲自来迎倒也不客气,二话不说就一把抓了八爷的手把人实实在在的吓了一跳。

  

  “诶诶诶佛爷?你,你干什么呀。”

  

  张启山倒也不多说,又去抓八爷的手,八爷那只空着的手让抓他了个实在。看对方是佛爷齐铁嘴这次也不反抗了,踉踉跄跄一路被佛爷牵着出去。

  

  “跟着我走就是了。”

  

         -TBC-

评论
热度(25)

© 黑池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