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冷若冰霜,天空遥不可及。

【一八】凶兽

#2

*穷奇启x白泽齐

*半架空

*前章传送门

*私心想要评论



                  ·        ·        ·        ·        ·

 


  那日张启山有事,一大早便要出门,外面一阵吵闹愣是把喜欢赖床的八爷给闹了起来,齐铁嘴迷迷糊糊穿着件睡袍从房间推门出来的时候张启山正在往身上套西服的外套。齐铁嘴皱了皱眉头,随手帮张启山拍掉衣服上的皱褶又打了个哈欠。


  张启山瞥了眼睡眼朦胧的白泽,拍拍他的肩膀轻声道。


  “八爷再去睡会吧。”

  

  他模模糊糊记得张启山还说了什么,但他当时困得紧,那几句话实在是没能在他的脑袋里留下什么印象,他就还记得张大佛爷临走前还拍拍他的肩说。

  

  “你还是待在府里吧,一个人出去太危险。”

  

  齐铁嘴对着张启山的背影翻了个白眼。我好歹也是头瑞兽,还是白泽,能不能别那么小看我。接着特别没出息的回了房继续睡。等他睡够了,便随手拿起那件被挂在椅背上的长褂套上就出了门。


  现在想起来,他应该先给自己算上一卦的。

  

                  ·        ·        ·        ·        ·

   

  齐铁嘴踏入村庄时就觉得有哪里不太对。

  

  他是头瑞兽,再加上长时间面对这些东西导致他对凶兽的感知意外的灵敏,若遇上邪物前胸口便会闷的难受,他咳嗽两声想借此稍微戒掉些漫上心头的窒息感。


  而更糟糕的是因为他这次出门是为了到处晃晃顺手帮百姓驱驱邪,以至于他没做任何能驱赶有实体的邪物的准备,能驱凶兽的东西也只有一些基础的设备,以及一只不知道什么时候被系在他衣角的铜铃——因为就算用力晃动它也没有任何声音的缘故齐铁嘴也就任由它挂在那里。

  

  有点想回去。齐铁嘴皱了皱眉头把这个挺怂的想法塞回去,放轻了步子慢慢摸进村子。村中空无一人,他心中觉得奇怪,那窒息感也越发强烈起来。他抿抿嘴唇,安慰自己道,我可是(在张启山的帮助下)连饕餮都能驱散的神兽。


  他俯下身把重心压低,小心翼翼的摸着墙体转到村前那片广场上。咦奇怪了,这个村子以前最繁华的可就是这里..齐铁嘴皱起眉头,这事越想越不对,正当他打算算上一卦时一个不留神一脚踩在了一段枯木枝上。


  木枝啪的断成两半,发出一声脆响,他一愣,急忙把脚收了回来,正心中暗叫不妙就觉得刚刚一直让他不太舒服的气息倏地消失,紧接着一股让人透不过气的强压猛地砸在他的身上。


  齐铁嘴琢磨着要多凶的兽才能让他这个神兽产生如此之大的压迫感,压抑着不适抬头一瞧。


  ...哪里来的九婴?!谁当时和我说这玩意已经被后羿以及他的后人灭干净了的?!这这这要怎么驱啊难不成我现在去找个后羿来?


  还没等算命的想退,那九头中的一女头已经盯上了他,一张口那火便向齐铁嘴冲过去。齐铁嘴也不藏了,从地上窜起来一蹬地往后跳开几个身位。


  “诶诶诶大侠有话好好说啊别一上来就打行不行?”


  用火喷齐铁嘴的脑袋多了一个。


  “不是,你等会,你看我和你无怨无仇你这是做什么呢?”


  一个男婴的脑袋阻止了那俩姑娘的动作,冷冰冰盯着齐铁嘴看了一会才不怎么熟练的开口说道。


  “你是白泽。”


  齐铁嘴猛地抽了口冷气,这玩意怎么还能看出他的真身?这么一来只剩下正面硬碰硬这一条路了。他把手背到身后,表面还是那一副大爷我冒犯你的地盘真是对不起我现在走来不来得及的模样。


  那九婴也不是吃素的,齐铁嘴的小动作他看得清楚,九头里两男两女一扬脖子火柱和水柱一起冲过来愣是封死了齐铁嘴的退路。


  开玩笑吧。齐铁嘴迅速结成一个法阵将火焰挡在外面,但其带来的冲击仍是把齐铁嘴吹的脚下不稳,险些就被那气浪直接掀起来。完了。齐铁嘴心一沉。早知道就应该听张启山的窝在家里休息一天,感情今天自己是要折在这里。


  随着扬起的飓风一只体型不算大的白泽代替了齐铁嘴的位置,白泽压了身子,腰侧的眼睛悉数睁开,视线落在那九婴身上。


  那原本系在齐铁嘴衣角上的铃铛坠地,发出两声轻响。


      -TBC-

评论(11)
热度(66)

© 黑池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