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冷若冰霜,天空遥不可及。

【麦相】Whisky And Morphine

*盗梦空间paro

*轻微设定修改有

  

  ——

  

  指尖搭上被喷涂成金色的木制门把时他顿了顿,掌心沁出的那层薄汗毫不客气地将他的紧张暴露了个彻底——他很少会像现在如此一般,在任务中他总是游刃有余,尽管做的是违法且可能要付出生命的事情。

  

  他将肺中剩余不多的空气吐了出去做了个深呼吸又抿了抿嘴,这才握紧了把手推门进去。空无一人过于寂静的街道与有些喧闹的酒馆的转换让麦克惊叹了一秒。他总是惊叹于相泽的造梦能力,要知道他的梦境和他平时那副对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劲的模样相差太多。

  

  人海灌满了这个不大的小酒馆,不过意外的是酒馆中使用的音乐是较为复古而冷门的曲子,饶是副业电台主播的麦克都要稍作思考,而你若是仔细去听的话甚至能在其中听出其中不和谐的呲啦声。倒像极了相泽会干出的事情。

  

  麦克将酒馆扫了一遍,毫不费力地认出了那个黑色的人影。他坐在吧台的一边,高脚凳算不上太高足以让他把脚放到地上放松身子,他手中执一只玻璃杯,从麦克的角度刚好能看见杯中装着的他永远叫不对名字的酒。

  

  要比起相泽来说的话麦克并没有那么会喝酒,再加上他会来到这个地方主要就是为了将他的恋人拉出去。酒精总会误事。

  

  于是为了保险起见他只从服务生端着的餐盘中拿了一杯苏打水喝了一口便向自己的目标进发。

  

  “嘿,帅哥。”他拍了拍相泽的肩膀,随着酒杯一起扬起的还有他的笑容,“喝一杯?”

  

  相泽转过头来看搭讪者紧接着一愣,他当然是认出他来了的,但还是陪着他闹,便跟着抬了抬手中的酒杯答,“好啊。”

  

  等麦克一在他身边落座他便迅速将麦克手中的酒杯夺了过来,液面猛地一晃差点没有洒出来。他看了眼显然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的麦克喝了口他的饮料。

  

  “得了吧,苏打水?”他毫不客气地朝着麦克翻了个白眼然后把他的玻璃杯放回到吧台上毫不客气地点破他。“我的梦有这么危险吗?”

  

  麦克愣住,他搞不懂自己刚刚到底做了什么才会让面前这个人这么快反应过来。相泽也不隐瞒,慢慢悠悠解释。

  

  “感谢你自己吧。”相泽伸手敲了敲满脸写着震惊两个大字的盗梦人的胸口“让你能省去不少功夫就能叫醒我。”

  

  “…你怎么知道的?”麦克看起来有点沮丧。

  

  “例如我刚刚和一个长得和你一模一样的人挥手告别?”

  

  “……”以往唧唧喳喳的鹦鹉答不上话来了。

  

  相泽总是明白这人的那点小心思的,他歪着脑袋看了眼在和自己吃醋的麦克好笑地又抿了口酒跟着沉默。半晌,麦克才重新开口。

  

  “我说过会把你救出来的。”他不满地嘟囔。

  

  “是是,英雄大人?”

  

  麦克第二次哑火了。

  

  于是他毅然决然地决定转移目标。他拿起放在一边的小玻璃瓶,上面贴着的标签纸上的字已经有些模糊但麦克还是辨认出了那串英文。他把小瓶抛起来又重新接住,相泽则看他一眼。

  

  “你还嗑吗啡?”他问。

  

  “不。”他飞快地否定了麦克的猜测,耸耸肩放下手中的酒杯敲了敲麦克的手背又抬起头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补充道。

  

  “我嗑这个。”

  

  他有些醉了,于是可以理所应当地将一切的不合理都可以归咎于酒精。他没给麦克反驳的机会快速地转移了话题。

  

  “痛吗?”他指的是上一次让麦克摔进limbo的枪击,麦克倒成功跟上了他这个没头没尾的发问。

  

  “uh不,还好吧?”他努力回忆,“毕竟我醒过来的时候已经进入这里了。”

  

  事实上,这是麦克第二次进入limbo了。

  

  上一次他一个人摔了进来,又一个人爬了出去。

  

  没人知道他上一次掉进来发生了什么,只知道他出来之后还是一往如旧,好吧,除去相泽的那顿毒打不说的话。

  

  麦克与相泽是多年的搭档,相泽知道他的存在对于任务成功的重要性。而毕竟不是所有人都会像相泽一样优先保护麦克,那一次相泽刚好结束了另一个任务还在调养期,麦克便瞒着他一个人进了个新的团队——那时候这两人急需用钱。

  

  “我一开始都没有反应过来,我把那些当做是一个噩梦。然后我起床,洗漱,拿上外套出门。街上什么人都没有,楼房就像高墙一样立在道路两边。”他顿了顿,“我也不知道走了多久,突然发现一个小公园。我这才觉得我的腿痛得几乎要断掉了,于是我随便找了条长椅坐了下来。这时候你走过来,坐到了我的旁边。”

  

  “你抓住我的手,那让我猛地想起来那会你并不喜欢我,于是我就反应过来了。”

  

  “我想,嘿,我还没有追到你呢。”他这么说着自顾自地笑起来。

  

  “恩,幸亏你还知道出来。”相泽低着脑袋耸耸肩,将漏出的那点笑容藏到垂下的发丝后面,“你现在如愿了。”

  

  “yeeeeep.”他发完最后一个俏皮的音节打了个响指,喧闹的人声瞬间被从酒馆里赶了出去,不小的空间中只剩下了唱针划过唱片的表面所演奏出的乐声。他将杯子放到吧台上面转头去看相泽笑嘻嘻地把刚刚的话补充完整。

  

  “How lucky I am.”

  

  相泽已经猜到了他要干什么举起自己的酒杯敲了敲麦克的杯子就算做是干了杯,玻璃相撞发出脆响,他仰头将杯中剩余的威士忌全数灌入嘴中。

  

  麦克也不着急,他给自己留下的时间还是相当富裕的。他支着下巴看相泽完成一系列动作,他的动作如同高贵的猫一般优雅而找不到破绽,漏至嘴角的那两滴烈酒也让他用舌尖快速带走。

  

  ——要说是欣赏绝不夸张。

  

  “Are you ready?”看相泽似乎已经做好了准备他将脚抬起来支在高脚凳上。相泽看他一眼,叹了口气,把空了的高脚杯放在他的杯子旁边。

  

  “来吧。”

  

  麦克总不干些好的。

  

  他携着像反派一样的笑容手一挥,铺满了厚厚云层的蓝色天空瞬间代替了嘎吱作响的木地板,相泽花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他居然直接就把酒馆的地板给整个卸没了,他抬起一边眉毛满脸复杂地看了看麦克。

  

  后者倒像没事人一样拍拍他的后背进行没有什么必要的安抚。

  

  “Please——Close you eyes,dear.”

  

  相泽剐他一眼这才依他的话阖上眼睛,视觉的失去让他的感官中只剩下了被老式唱片搅得模模糊糊的麦克的气息。

  

  身边的人伸出手将他整个搂进怀里,又拍了拍他的后背示意将重量放在自己身上。

  

  “Relax and...trust me,Shota.”

  

  他跟着麦克一同重心后倾,直直穿过云层落了下去。

  

  两个世界的切换并没有那么好受,但至少他不需要再做什么醒酒工作了,这么想想情况也就还没有那么糟糕。他努力睁开干涩的眼睛将周围扫了一圈这才发现他们正倒在家中的木地板上,身下的长毛地毯成功地保护了他的肩背不会被被地板硌得太痛。

  

  麦克的头发少见地没有束起来而是散开在地毯上头,甚至有一部分侵犯到了相泽的领域。黑色与金色的头发交织在一起,而暖洋洋的阳光则落到这对恋人的身上。

  

  他看见了那双充满生机的绿色的眼眸,他的眉眼是带着笑的,这会的笑容更甚,眼中的那片森林落入了阳光、落入了喜悦,他笑着对自己的恋人说。

  

  “See,我说我会救你出来的吧。”

  

  梦境窃贼笑起来,紧了紧他俩相握的手。

  

  “欢迎回到现实。”

  

  “喝一杯吗?”

  


  —FIN—


评论(6)
热度(42)

© 黑池柊 | Powered by LOFTER